在小Nina六個月大開始,媽咪從一開始的巧連智.小太陽,

一直到現在的小小牛頓.星期八月刊.康軒學習雜誌...等,
小Nina每個月都至少有2-3種月刊在閱讀~

最近,不少媽咪私訊我關於幼兒月刊的問題
所以幾百年沒打網誌的懶惰媽咪,終於想說好好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很推薦訂購幼兒月刊的原因是,每個月收到一期
每個月都有跟孩子的新話題,每個月都有新知(還不用媽咪蒐集資料XDD)

以下就幾個我自己訂購過的月刊,提供給大家參考~

* 巧連智
每期讀本+DVD+教具或遊戲本輪替

相信這是家家必備的小人書~

NINA由寶寶版一路看到這個月升級成(中班生)成長版
老實說,訂購了這麼久,到快樂版(小班生)的後期,我已經想打電話停刊了>"<
快樂版看到最後,感覺每期都在重複數字練習,品格教育
而且,訂購久了會發現,好多主題一直重複......
媽咪到最後連帶讀都懶惰了,因為都在講一樣的東西
每期的差別度實在不大

這個月,我家的升級成中班生的成長版
跟之前真的差很多
成長版多了知識性的東西,也加入了英語元素
並且開始注音符號的認知
比之前好很多,成長版的部分我還要再觀察一下小NINA的接受度囉!!

* 康軒學習雜誌
每期讀本+CD+教具,遊戲本,DVD 每月擇一輪替

小NINA目前3Y10M,所以我是訂閱學前版
因為媽咪本身不太喜歡孩子接觸太多電視,
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搭配CD的月刊
IMAG2742  
*紅圈處是每期只有其中一樣輪替唷!!

IMAG2737.jpg  
康軒每期會有一個主題,這次主題就是以寄居蟹找殼為主題
除了寄居蟹還介紹了"
樹叢裡的殼--蝸牛"
"沙裡的殼--蛤類","海裡的殼--螺類"....等
讓孩子可以觀察,比照

IMAG2738.jpg  
每期都有的"妮妮豆豆碰"~透過漫畫的方式,進行品格教導
小NINA愛死了這個單元
小主角之一的豆豆(綠豆兵),總是迷糊粗心又調皮,哈!很像我家小鬼
很能引發孩子的共鳴
康軒的雜誌,也是透過二個小主角(妮妮+豆豆)帶領孩子去學習^^
因為NINA太熱愛這二隻小主角
媽咪又去搬了一套妮妮豆豆的漫畫回家>"<

IMAG2747.jpg  

裡面也是透過短篇漫畫,帶領孩子學習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IMAG2748.jpg  

這套漫畫好適合小學生XDDD

IMAG2740.jpg  

每期都有的"超級比一比"單元
會以二個像似的蔬果或動物,昆蟲等,讓孩子明白二者的特點與差異

IMAG2739.jpg  

康軒的故事,比較都是同一個主角
但每期會有發生在主角身上獨立的小故事
小NINA不知道怎麼地,也好喜歡這個單元XDD

IMAG2741.jpg  

這個單元的安排是我個人很喜歡
孩子也相當喜愛的單元
每期都會有一個字母,將大小寫隱藏在圖畫裡,讓孩子去尋找
在遊戲中,無形地孩子就認識了這個英文字母
陪著孩子一起尋找,也是親子共讀的小樂趣唷~

IMAG2746.jpg  

另外,我很喜歡的就是康軒的"爸媽加油站"
除了有當期讀本的導讀外,我最滿意的就是,
每期都會分享推薦最近市面上出版的童書,影音,展覽以及親子活動
對於平時都有購書習慣的媽咪,真的是很不錯唷~

IMAG2745.jpg  

我個人覺得超貼心的設計,就是這個~~~~
讀本後面的收納袋!!!!!!
訂購過許多月刊,每期都有CD,DVD,親子手冊等
長期下來,我真的覺得收納是一件讓人困擾的事...
像我還另外買了資料盒,專門收納巧連智的親子手冊>"<
但是,真的要找其中一期時,勢必還得全部搬出來找
康軒的收納袋設計,讓我很清楚地可以隨手就取出該期讀本配合的DVD,手冊等
噢~真的超讚超貼心~~~

IMAG2744.jpg  

這是某期的遊戲本,質感相當好
全書都是這種亮面材質,紙質有一定厚度
相當適合貼紙的重覆黏貼~完全不怕撕破阿~

康軒學習雜誌,我覺得內容相當多元化,印刷質感也很棒
是我目前很推薦的刊物^^

* 小小牛頓
每期讀本+CD+DVD+遊戲本

喜歡自然科普類的孩子,不要錯過這本好刊物
NINA二歲多,我就訂購了
但是,NINA並不賞臉
一直到滿3歲後,我又拿出來帶讀
我發現NINA接受度高了,也比較有興趣

IMAG2749.jpg  

我承認自己在替NINA選擇刊物時,多少帶有自己的喜好(畢竟我要跟他共讀咩~)

我一向喜歡故事性濃厚,偏文學類的書籍
因此,我也會擔心給NINA的東西太多偏頗
所以才決定訂購"小小牛頓"
希望孩子能多點自然科普方面的認知

IMAG2751.jpg  

這是每期都有的單元
一樣每期也會有一個主要的主題
IMAG2752.jpg  

這期透過孩子在雨天的觀察,讓孩子知道彩虹的形成,
或是有哪些動物因為習性會喜歡雨天呢??

IMAG2753.jpg  

圖片很真實^^

IMAG2754.jpg  

我很喜歡小小牛頓裡"三分鐘故事"這個單元
透過故事,來讓孩子知道一些生物的習性或是特點
像是,聽完了這篇故事,NINA就知道招潮蟹大螯的功用,
以及遇到危險時,會自斷大螯等
對孩子而言,真的是無形中的學習呢!!

IMAG2750.jpg    

NINA最喜歡的,就是遊戲本了
每期都寫得超開心
本來沒打算讓她太早學寫數字
沒想到她寫著寫著,自己就開始有樣學樣地會寫不少數字^^

IMAG2755.jpg  

每期的親子手冊,一樣會針對當期主題做詳盡的知識補充
所以,即使孩子大一點,就可以給他再深入一點的東西唷~

每份月刊,都有自己的特點
所以媽咪們可以衡量一下孩子的需求
幫孩子們找到適合的刊物,陪伴孩子度過愉快又親密的親子共讀時光唷^^

arrow
arrow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