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紀錄小蕎兒的生活啦!!
除了忙以外。。。其實累積太久東西後~就懶得一一再回頭敘述了(攤手)

小蕎兒自從滿周歲後
整個人就像是突然開竅一樣
學習力跟模仿力變超強,讓老木我有受到驚嚇@@

不過也讓我開始覺得自己給他的東西太少

之前有一陣子很瘋狂地幫小蕎兒購買了不少童書
我在選購童書上,並沒有很依照小蕎兒的年齡去購買
所以也曾購入文字敘述較多的繪本
但是我抱持的想法是,等她再大一些,他總是可以領略這些故事趣味的
不過,小蕎兒常拿起來翻看的,幾乎都是比較適合他目前年齡的硬頁書
而且,小人愛的就是那幾本(真的很不膩耶!!!)
話雖如此,隔個一二個月,他喜歡的書還是會有些不一樣(可是仍然都是厚紙書類的)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選購故事性強的書
(只是蕎兒目前真的比較沒辦法聽我念完一本。。。對他來說故事太長了)
小人現在的專注力真的很低>"<
所以,有一陣子我很少再幫他購書(反正他愛的就是那幾本咩)

一直到近期
他的學習能力大大長進
搞得我整個焦慮了起來。。。
與其讓他渾渾噩噩玩樂過一天,不如把握這時期讓他多聽多看
所以,老木我上周又瘋狂地搬了一箱書回家
真的是一箱沒錯!!!
裡面大多是BOOK START裡的書
很適合小蕎兒現在的年齡
(雖然老木我心裡想買的是信誼的圖畫書視聽之旅。。。40本繪本都是經典好書阿~
無奈蕎妞兒目前還太小,與其擱置1~2年,我不如明年再買!!等我阿。。。)

現在老木我每天都會拿故事書出來念給小蕎兒聽(還得外加誇張聲音帶動作)
不過這臭小妞通常聽不到故事結束,就開始玩其他東西或是趴趴走
(嗚~我只好安慰自己。。。他有一天就會知道聽故事的樂趣了啦~淚)

加上近期讀了廖彩杏的"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媽呀~簡直是太切中我心坎了啦!!!!
所以,老木我最近很瘋狂地在網路上比價
打算把廖老師推薦的有聲書全部一次搬回家
(哀~我荷包要大血崩了。。。這幾個月要省吃儉用過活了我~哭!!)
希望蕎小妞會喜歡這樣無壓力的學習方式!!!

噗~最近只要蕎妞兒醒著,阿木我一定都會放英語童謠cd來荼毒他(誤)
是灌溉他的小耳朵啦。。。哈哈哈!!!
現在也是2~3天,會給他看一次巧虎dvd
一片dvd播完,就立馬關電視~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小孩看電視。。。
(老木我也沒看電視習慣,房間電視可以好幾個月都不開的,除了小蕎兒拿遙控器亂按以外~哈!!)
以後可以的話,我更希望能用親子共讀來陪伴他,而非聲光影像的電視保母

我會給小蕎兒開始看巧虎
是因為他現在學習模仿很快
像是這期的巧虎教新年祝賀
蕎小妞看一次就立刻學會恭喜恭喜
除了手勢外,還會跟著喊:恭恭恭恭。。。
  

看到巧虎影片上介紹乳牛
也會跟著:牟牟牟~的喊個幾聲
噗~希望蕎妞兒能從巧虎那兒好好學會一些生活自理囉!!
(巧虎,就交給你了!!你責任重大阿!!(拍肩。。。) )
  


巧虎影片要結束了
蕎妞兒還會對著影片掰掰。。。
噗~小孩就是小孩阿。。。真是好傻好天真~噗!!!

小蕎兒現在開始也會學一些話語的尾音
不過都是疊字居多
  

這本書是透過躲貓貓的遊戲來向小人們介紹家庭成員
哈哈~
小蕎兒現在都會自己跑去翻到躲著奶奶的這一頁
指著叫奶奶呢!!
而且都沒翻錯頁喔!!

不過就是死活不叫其他人就對了啦!!
叫一下媽媽會怎樣(挑眉)


前陣子,為了訓練小人手部肌肉
就買了這個(詳見影片)~因為我不知道這叫蝦毀。。。
想說等小人在大一些,可以學習顏色與形狀對應
小蕎兒想當然哪裡知道形狀對應
常常因為小積木放不進去洞裡,就很美送
後來,小蕎爹就教小蕎兒只放圓形(不用喬巧度,最簡單咩~)
結果,這小妞之後都只重複拿圓形出來玩
好笑的是,他把圓形放在洞口後,還會自己點點頭(大概是覺得自己做得很對吧),
然後將它推進洞裡時,還會自己給自己鼓掌
哈哈哈~是個會自我激勵的孩子吼!!!很好很好!!


  

順帶一提~
我之前為了讓小蕎兒習慣刷牙
在她清潔牙齒後我都會給他鼓掌跟他說:你好棒!!
現在,他習慣刷牙後,我就比較少會稱讚他
反而是他現在一刷完牙,就會立刻緊接著自己拍拍手
害我都忍不住想笑^^

小蕎兒最近真的進步好快
媽咪我都有種快跟不上的感覺了啦!!!!

呼~要記錄的事太多了!!
要分批分批啦!!!
誰叫我偷懶了這麼久>"<
先降吧!!!!
(哈哈~草草結束的一篇XDDD)

arrow
arrow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