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蕎兒今天滿1Y4M了呢!!
回看自己上篇文章,居然已經隔了一個多月。。。
這陣子真的沒有什麼發文的動力呢>"<

小蕎兒現在正處於活蹦亂跳+調皮搗蛋階段
每天都能輕易地把老木我搞到抓狂爆血管
一整天跟這小人奮戰下來。。。都已經把我的體力耗盡了阿~~
所以晚上小人一入睡後,老木我只想腦袋放空看韓劇或是逛網拍灑錢紓壓


這幾天,老木我很衰的感冒了>"<
連續幾個晚上都咳到無法入睡,半夜也是狂咳
醫生叮囑要多休息少說話。。。

這對每天要跟臭小人抗戰的老木來說怎麼可能!!!!!
尤其小人現在正在牙牙學語,我也沒辦法跟他"少說話"
因此,我的咳嗽是越來越嚴重阿(淚)
這二天光是要念故事書給小人聽,老木我都是念幾句就一定要咳幾聲,
才能勉強念完一本書。。。

今天這臭小妞吃飯時還把整碗飯給我掃到地上
害得老木我又瞬間爆血管!!!
礙於喉嚨實在不舒服,真的沒辦法對小人怒吼阿~~
只能用眼神對小人耍狠!!!
加上今天我的頭又隱隱作痛。。。
這個時候特別容易火大(老木我都在不舒服了,你這臭小孩就不能給我乖一點嗎!!!)
我只能說,當媽的人實在是沒啥生病的權利
破病帶小孩真的是要人命!!!!

最近很讓我困擾的,就是關於教養小人這件事。。。
小蕎兒也差不多進入了一歲多的叛逆階段
很多事情,她明知道做了會被大人們修理,可是他還是會故意這麼做
就是一直在挑戰大人們的底線
之前,小人有這種叛逆行為出現,我真的忍無可忍時,還是會打她

但是,我跟老公近期討論發現~
小蕎兒在自己做錯事時,只要大人一接近她,她就會以為要挨打,而露出害怕的表情+身體退縮
其實每當看見她這模樣都會讓我們很心疼與
不忍
可是在她一直溝通不聽的情況下,又不能不糾正她的行為
所以,真的讓我們很頭痛耶~
我跟小蕎爹,目前的方式是在她叛逆講不聽的時候,先不打她
但是會用嚴厲的語氣跟表情兇她
不過也不知道效果怎樣。。。因為她時常對於老木的怒吼很不當一回事>"<
就算被兇了,這小妞也是過個幾秒就又沒事發生的樣子。。。
哀~最近還在摸索要用什麼方式來教她會比較好!!!
頭又痛了阿阿阿。。。


這陣子博客來推出的一些活動優惠
讓我又幫小人購置了不少繪本
連老木自己也買了好幾本書呢!!
想想我有好陣子沒有幫自己買書了
小人出生後,我買的幾乎都是一些教養書或是育兒工具書
就連難得有機會逛逛誠品
也是流連於童書繪本區
這次難得地幫自己購入了幾本好書
不過由於我的時間都被小人給切割得很零碎
所以一本書也就只能慢慢地片段地閱讀
很開心自己又找回了從前那種閱讀的樂趣與美好

今天老木在看書時,小人也自己坐在一旁翻了一會兒書呢!(笑)
這樣的時刻,真的有種寧靜地幸福感
雖然小人只安靜了一會兒,就又來纏住老木陪她。。。
不過,我想再過幾年,這樣的畫面應該可以成為生活裡的恆常片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