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我的心情都處於很沉重的狀態。。。
每天都要哭個好幾回~

陪伴我七年多的狗女兒APPLE。。。
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失明了!!

在女兒尚未出生前
我一直將APPLE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對待
每晚要跟著他一起睡,一有機會出門一定帶他在身邊
就連跟老公去遠行玩樂,也一定會有APPLE的身影
拍婚紗照時,我也堅持要有他入鏡,一起見證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他,是我的家人~
大學時期至出社會工作,我一直隻身在外租屋生活
是APPLE陪著我經歷過每個低潮、傷心,甚或是孤單的生命時刻
他之於我,是這麼重要的存在。。。

然而,在妹妹出生後。。。
我真的忽略他太多~
分不出多餘的心力再去關心他
這一年多以來
我幾乎不曾再擁抱過他。。。
(因為很怕抱完他之後,身上沾黏的毛屑會影響到寶寶)

我真的很自責,很難原諒自己。。。
如果~如果~我知道這是你能見到這個光明世界的最後一年
親愛的,我會帶你記憶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美好
對不起。。。對不起。。。我的寶貝。。。

上周末,我帶著女兒回娘家
老公外出傍晚回家才知道,原來APPLE一個下午一直蹲坐在樓梯轉角動也不動
當時趕他上樓,他也不動
後來我回家知道時,我還以為他是在鬧情緒
原來。。。當時候他。。。已經看不見了。。。

在敘述這件事的同時~我還是止不住淚水
那時候的APPLE內心該有多惶恐。。。可是該死的我居然不在他身邊
而且,絲毫沒發現他的異狀。。。
那天後,老公開始默默觀察他的行為
但是,我還是渾然不覺。。。
直至週五晚上,老公才肯定地告訴我APPLE看不見了!!!

我一開始一直覺得這是個玩笑
我從未想過會有這一天!!!
前年還帶了他去做全身健檢,一切都還正常
我無法想像會發生這種事~

APPLE才七歲,怎麼會這樣???!!!


帶APPLE到了大墩寵物醫院約了院長的門診
院長幫APPLE做了超音波等檢測後
結果。。。。發現APPLE的視網膜已經退化了
有80%的機率是漸進式視網膜萎縮症(PRA)
這是長毛臘腸身上的常見的遺傳性基因疾病。。。

APPLE終其一生,他再也無法看見陽光,以及我們的臉孔。。。
親愛的,你記住了嗎?? 這七年多以來,我們一起看的世界。。。

我悔恨自己,在你看得見的最後一年裡
沒有帶你多看看這個世界,沒有跟你製造更多的影像記憶
我親愛的寶貝,我知道你的惶恐,你的不安~我只能更加倍地愛你~
而你見不到的陽光。。。可以由我帶給你溫暖嗎??

P1120713.JPG  
這是今天的APPLE。。。


呼喊他的時候,他仍然會睜大雙眼看著你

P1120718.JPG  
(親愛的,你明亮的雙瞳依然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我難以想像,你注視的黑暗。。。)

P1120722.JPG P1120714.JPG  
P1120715.JPG P1120719.JPG  
 
每回面對APPLE的注視
我都會覺得。。。這只是一個玩笑
她還是從前那個她。。。她看得見我。。。



這幾天都在淚水中度過
心情真的非常沉痛
我想,更多養育臘腸狗的飼主應該要了解關於PRA的資訊
也應該在愛犬幼年時,去做基因檢測
僅提供一些資訊給各位參考:

台灣基因有在做檢測~
http://www.tgs.com.tw/PRA/index.php

一、 該驗PRA-cord1基因的犬種:
1. 臘腸狗 (Dachshund)
2. 英國跳躍獵犬 (English Springer Spaniel)

二、 該驗PRA-prcd基因的犬種:
1. 玩具貴賓犬 (Toy Poodle)
2. 迷你貴賓犬 (Miniature Poodle)
3. 侏儒貴賓犬 (Dwarf Poodle)
4. 美國可卡獵犬 (American Cocker Spaniel)
5. 美國愛斯基摩犬 (American Eskimo Dog)
6. 黃金獵犬 (Golden Retriever)
7. 拉布拉多獵犬 (Labrador Retriever)
8. 澳洲牧牛犬 (Australian Cattle Dog)
9. 澳洲短尾牧牛犬 (Australian Stumpy Tail Cattle Dog)
10. 澳洲牧羊犬 (Australian Shepherd)
11. 芝比克灣尋回犬 (Chesapeake Bay Retrieve)
12. 中國冠毛犬 (Chinese Crested)
13. 考氏犬= Cocker Spaniel + Poodle [可卡犬+貴賓犬] (Cockapoo)
14. 英國可卡獵犬 (English Cocker Spaniel)
15. 安潘培勒山犬 (Entlebucher Mountain Dog)
16. 芬蘭拉普獵犬 (Finnish Lapphund)
17. 金德利犬[黃金獵犬+標準貴賓狗](Goldendoodle)
18. 哥威斯犬 (Kuvasz)
19. 拉布拉多德利犬 [拉布拉多獵犬+標準貴賓狗] (Labradoodle)
20. 澳洲拉布拉多德利犬 (Labradoodle, Australian)
21. 拉普蘭畜牧犬 (Lapponian Herder)
22. 新斯科亞誘鴨獵犬 (Nova Scotia Duck Tolling Retriever)
23. 葡萄牙水獵犬 (Portuguese Water Dog)
24. 西班牙水獵犬 (Spanish Water Dog)
25. 瑞典拉普赫德犬 (Swedish Lapphund)


此外,也謝謝大家對於APPLE的關心!!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