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結婚沒多久,就懷孕了~
所以,所謂婚後的2人世界,只有1-2個月+懷孕期間
但是這短暫不到1年的時間內,也因為懷孕,而有許多不自由與顧忌的地方

對於小寶貝的降臨我的內心是充滿感激的~(很謝謝親愛的小蕎來做我的寶貝女兒~)
可以每天陪伴著孩子,我想是每個媽媽都感到幸福的事
從新手媽媽的手足無措到現在漸能上手
初期的確讓我感到身心疲累,也曾一度挫折的想掉淚
我知道為人母應該要有的認知就是:必定會為孩子犧牲掉很多自己的生活與空間
只是,如果不是經歷過這些的人,應該很難理解那種偶爾也想從家庭生活裡自由透口氣的渴望感
多希望有人對我說:我幫你照顧孩子,你這個下午去逛逛街、做做想做的事好好放鬆一下吧!!
不過,這畢竟是妄想~
現實生活中,你還是必須這樣~每天肩負著帶小孩的責任


昨天,老公在電腦桌前打電動~
我:我覺得偶爾我們也應該來交換一下,你來幫我帶一下孩子。。。
老公(頭也不回):那你來賺錢阿!!!!
我:。。。。(頓時我不知如何回應)
    我又不是說現在(妹妹還小),我說之後大一點的時候嘛~
老公:(語氣不耐)之後的事之後再說,現在幹嘛跟我說這個...(繼續不停打電動...)
我:你幹嘛語氣這麼不耐煩,現在我們之間好像除了妹妹以外,已經沒什麼話題~
老公:。。。(沒回答繼續打電動)
我:(其實已經鼻酸快掉淚~)我看我現在也只剩下帶小孩的功能!!!
老公:。。。(完全沒回頭沒反應...)
我:。。。(內心難過的默默走到陽台曬衣服做家事...)

到底,現在的我除了帶小孩、做家事以外有什麼價值可言??!!!
我一直在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不可否認,老公肩負家庭經濟承受的壓力與辛苦
只是,下班後老公可以從打電動,假日跟朋友去打棒球等方式紓壓
我呢???
我不知道自己能透過什麼方式來釋放壓力。。。
甚至連心裡的話也找不到人可以傾訴。。。
有時候,我只是想要一點點被理解、一點點鼓勵。。。來讓我繼續下去
現實生活還真是埋葬理想與熱情的墳墓(嘆)

我想我是有一點點疲累了。。。
而生活就是這樣仍在繼續,不是嗎?(苦笑)
只要少點熱情少點理想少點冀望...生活還是可以不錯的,我想。




arrow
arrow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