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有一個角落,讓我好好歇息,不被打擾
能不能有一個片刻,讓我喘一口氣,只屬於我的寧靜。。。

自從擁有了母親身分後,我覺得自己不再是自己
當然,很多時刻,為了孩子,再辛苦疲憊都是一種甜蜜的負擔,且甘之如飴
只是,一個人。。。難免會有情緒的時候,疲憊的時候
更多時候,更多感受。。。是難以說出口的

老公的工作很辛苦壓力很大,我知道
不能像一般領薪水的上班族,有固定上下班打卡時間
所以,我也不能在他疲憊下班後,要求他要做些甚麼
我能做的,我就盡量做
疲倦的話,也說不出口

之前,曾經開玩笑地對老公說
你眼裡只有女兒,我比較像是打雜的保母
老公還一直笑我在跟孩子吃醋。。。

我不是吃醋。而是那些不能說出口的細微心情
我只能用笑語戲謔帶過

老公下班回到家,想見女兒的心情我能理解
可是,我也好需要你的一句安慰,或者鼓勵

晚歸的夜裡,摸黑悄悄進房間,我能感覺到你擁抱了我們的寶貝
然後。。。
你就離開房間去睡覺了
其實,我當下很失望與落寞
那是只要一個轉身,就可以擁抱的距離
可是,你卻沒有回頭。。。對於身後的我。。。

每個周日,你唯一放假的時候。。。
可是,你有你一直以來熱愛的棒球活動
所以,我更無法說出要你陪我陪孩子的要求
(天知道我心裡有多羨慕那些周末有老公陪伴的妻子)
因為,你說這是你紓壓的活動
很多時候,很多要求,我真的都沒辦法對你說

好幾個妹妹睡著的夜晚
我自己默默地在房間掉眼淚
大概只剩掉眼淚,是我唯一的發洩
好多好多感受,都變成只能放在心底的情緒


因為,有太多的說不出口。。。



我只是需要你給我一點關懷
我只是需要你多一分理解
我只是需要你偶爾的傾聽
我只是需要你一句鼓勵,一個擁抱。。。





可笑的是,擦乾眼淚後
生活並不會有所不同!!!(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