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兒滿七個月了。。。
看著她每滿一個月,我的內心總是對於她的成長充滿喜悅

從她滿六個月開始,小娃兒在各方面都進步地非常快
在那一個月內,她已經可以快速爬行,自己扶東西站立,這幾天甚至已經可以扶著嬰兒床的圍欄左右移動行走。。。

除了小娃兒的肢體發展外
每每讓我驚訝地,是她的一些行為反應
很多時候,我發現她好像真的可以懂得大人們想要表達的事情
而且,她會有部分的模仿行為出現

當然,我是驚喜於她的成長與"懂事"
可是,事實上我內心也開始出現焦慮與恐慌
我開始沒有自信能否給小娃兒好的教導
(這是遲來的產後憂鬱症嗎??(笑)  )


孩子在學齡前,是形塑品格的重要階段
而父母選擇的教育方式會大大地影響孩子的人格養成
每回外出看見一些孩子脫序的行為,與她們父母親的處理態度
我都會不禁反問自己,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我應該作何反應???!!!
尤其是,現在小娃兒已經有模仿的行為出現
讓我更為憂心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在不經意地言行中,給了她不好的示範
這。。。就是我現在的苦惱啊
畢竟,教養孩子是身為父母的重責大任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可以一路陪伴在孩子身邊
可以比旁人花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在孩子身上
(說到這兒,當然還是要感激一下我們家老公的辛苦工作,我才得以全心地陪在孩子身旁)


因為最近內心嚴重地恐慌
所以本人很"受教"地買了育兒"教材"回家啃讀
但每個孩子畢竟有其天性,"教材"就參考一下囉~
我想,只要有愛與耐心
孩子一定能感受到並給予同等回應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教養孩子
    全站熱搜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