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打開我的BLOG了。。。
原因是我家小人兒生病了
為娘我為了照顧這隻小人~整個快累斃了!!!!!!!!
哪來的美國時間悠閒上網



上周二,難得的帶著我家小蕎兒去跟好姊妹聚餐
沒想到當天半夜,這小妞兒居然給我發起高燒
真是嚇壞老木我~
老木我養了小人八個多月,還沒遇過發燒這件事
著實讓我驚慌失措啊啊啊!!!!!

吃過退燒藥、睡冰枕。。。本以為小人退燒後就沒事了
(老木我以為他是著涼才引起發燒>"<)

怎知隔天早上又給我發燒~
火速帶小人看診後
才知道原來小傢伙得了嬰兒玫瑰疹!!!!


關於嬰兒玫瑰疹:

嬰兒玫瑰疹,好發於6~15個月的嬰兒。其發生率頗高
它的典型症狀為無預警的高燒,平均高至39度,部分小孩子還會因此發生熱痙攣。
燒燒退退,無論有無使用退燒藥。此外,小孩精神活力都還正常
高燒情況會持續個3~5天,然後突然退燒
在退燒的12~24小時內,身上開始出現玫瑰色的疹子
疹子一開始出現於軀幹,漸向脖子、臉部擴散、四肢較少出現
疹子不會發癢,也不會起水泡
發疹持續1~3天會自行消去,並不會留下後遺症!!!


不過,這玫瑰疹,通常都得等發疹了才能確定
因為醫生說如果沒有發疹,那就有可能是因泌尿道感染而引發高燒

所以,老木我每天都在盼望小疹子的出現啊!!!

終於,在昨天~小蕎兒的脖子上出現了小紅點
喔喔喔~我要流淚了!!!!
幸好是玫瑰疹(跪地)

P1040336.JPG P1040335.JPG  

昨晚幫小蕎兒洗澡,發現背部整個小紅點一大片!!!

P1040337.JPG P1040339.JPG  

臉頰兩側跟脖子也都有一些疹子
(請忽略他剛被我擦乾還亂七八糟的頭毛XDDD)

今早又帶小蕎兒去給醫生確認,果真是玫瑰疹
讓老木我終於可以放心了阿~~~~~


不過,話說這小人生病期間
老木我簡直快爆肝身亡
小人一整個變得超級難搞

白天,黏人黏到老木我連上個便所都沒時間
一離開他身邊,他就會瘋狂大哭
整個人盧到一個不行
常常不知道他在美送甚麼,三不五時在那裏哭哭啼啼

然後,餵食副食品更是我一大噩夢!!
之前小人都會超乖坐在餐椅上的把粥吃光
這幾天不知哪根筋不對
屁股一碰到餐椅,就會罵罵號
讓老木我只得放生他,追在他屁股後面一口一口餵
吃到一半還會莫名的耍起脾氣
搞得我餵他一頓飯,整個人筋疲力盡>"<
(我好想念之前我乖巧的孩兒阿~~~)


白天快整死我就算了
連晚上。。。
一來是怕她晚上會發高燒
所以老木我都會起床好幾次幫她量體溫
之後幾天,固定吃醫生開的藥,體溫維持正常
但是,一個晚上總是哭醒好幾次
老木我平均睡一個多小時就會被他給挖起來一次


就這樣被這隻小人連續沒日沒夜的折磨了好幾天後
前天,在追著小人餵粥,加上小人沒來由一直罵罵號哄不停時
幼稚的老木我,居然哭了。。。
是的。。。我大哭了!!!!
我真的有一種快被逼死的fu

小蕎爹沒多久後下班回家
老木我崩潰的跟小蕎爹說我不想帶小孩了!!!!!!!!
我有很久很久沒這麼歇斯底里過。。。

但是,半小時後幫小蕎兒洗完澡
抱著小蕎兒,老木我跟小蕎兒道了歉
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當著小蕎兒的面說出了這樣的話
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我糟糕的情緒~

還好,隨著小人發疹後
他無理取鬧的行為也好多了
不過,經過這次小人生病
老木我深深體會到。。。為娘的辛苦阿!!!!!!!














arrow
arrow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